close

楔子

身旁那些他叫不出名字的樹木,不斷掉落一片片花瓣,美景如畫。

但他沒時間欣賞這個景色。

「唉...禮堂在哪啊...」抓抓頭,看著四周他並不熟悉的景色,這大學都不做一下指路牌什麼的嗎?

「那個,你迷路了嗎?」身後傳來有點遲疑的聲音,轉過身一看,是個清秀的女生。

「呃,沒錯,我迷路了。」訥訥地點點頭,有點苦惱的看看四周。

「你要去哪裡?或許我能幫你。」女生聞聽,莞爾一笑的對他示出好意。

「我要去禮堂,我是今年剛進的新生。」他拿出新生通知單表示身份。

「禮堂嗎?前面直走然後左轉就到了。」女生好心的指著前方不遠處的地方,似乎對這裡很熟。

「謝謝,請問你是這間大學的學生嗎?」他因受到幫助而終於露出笑容,開心的問她。

「不,我不是。我只是很常來這裡而已,我還沒上大學。」女生沒有拒絕的回應了他,臉上依舊面帶微笑。

「是嗎?好可惜,難得妳人這麼熱心。」露出惋惜的表情,他遞出自己的電話號碼。

「妳應該會在這等吧?下次換我報答妳吧!」沒等女生的回應,他頭也不回的跑向剛剛女生指的地方了。

一整朵花就這樣飄在他剛剛站的位子。

「呵呵,真是有趣的男生。」

 

「明明答應了,為什麼沒來?」

你不是答應我了嗎?

那年她也進了這所大學,只為了那個再見到當年的那位學長。

後來,自從真正認識之後,他們感情愈來愈好,在一起的時間愈來愈長,就這樣成為了全校羨慕的校對。

她會一直在那個地方等他,有時候是他先到然後等她,從來就不會因為誰遲來而生氣。

直到那天,他遲了好幾個小時都還未出現,他從來就沒這樣遲到這麼久,平常頂多五六分鐘而已。

那時她手機傳來了電話的鈴聲──

 

 

 

By守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如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