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陣雨 第一章 ── (守言)

叮叮叮。

鬧鐘顯示六點半,準時的叫醒床上的人。

剛睡醒的他意識模糊的亂摸,好不容易把討人厭的鬧鈴給關掉,等一下還要面對的是開學的第一天,樊又澄一想到就覺得煩。

從床上爬起,換下睡衣穿上隨意挑的便服,走下樓,整間房子都是他下樓的聲音,其他房間傳來熟睡的呼吸聲。

「起床啦,感快去刷牙洗臉吧!」聽到腳步聲的兄長,從廚房探出頭面露寵膩的微笑。

「大哥早安。」打了個哈欠,揉揉眼睛的走進浴室。

他們家媽媽長時間在外地工作,爸爸則是一般的上班族,不過也很常去國外和外國人開會,所以家裡面都是兩位哥哥在打理,但在重要的節日時父母親還是會回來的。

梳洗後,樊又澄從浴室走出來坐在餐桌前享用剛做好的早飯。

「又澄,今天開學第一天可不要遲到啊。」大哥樊又臨邊洗碗邊叮嚀。

「大哥,六點半要遲到很難喔...」打了個哈欠,樊又澄夾了一塊魚肉。

「那你要注意時間,不要每次很早起床,結果看書看到快遲到才知道時間到了。」樊又臨提醒樊又澄的〝風光歷史〞。

「...好啦,不會再犯了。」樊又澄發洩似了用力搓碗裡的飯。

「記得就好,別再犯才是重點。」

他大哥似乎愈來愈會碎碎唸了,有種他變成老媽的感覺...

「大哥、三哥早安...」一個長相可愛的小正太揉著眼睛從樓梯一格一格走下來,看起來讓人想要抓起來搓揉一翻。

「又秋,怎麼那麼早起床?」樊又臨皺著眉頭走過去摸摸小弟的頭。

「房間裡有東西。」小正太又秋嘟著嘴巴,不太高興卻又無奈的道。

「它們有怎樣嗎?」大哥立刻拿起護身符掛在又秋的身上,緊張的問。

「沒有,只是來休息一下的。」又秋習以為常的說,馬上露出微笑。

「是嗎?要對它們有禮貌喔!來,快去刷牙吧。」

「好!」

忘了說明,他們家世世代代多多少少都有一點靈力,所以不是看的到好兄弟或好姊妹,就是摸的到感覺的到甚至可以交談。他大哥呢是可以感覺、接觸的到,卻看不到,它們也不想接近他;他二哥則是看的到卻不能交談,但它們也不太敢太靠近他;小弟則是可以感覺它們的好壞,不過大部分也都不敢太靠進他;自己則是看的到而已,但也不靠進他。

為什麼不想靠近我們呢?

因為我的曾曾曾曾曾曾曾曾...總之就是某位祖先大人做了件大善事,為了報答祖先大人所以賜予我們樊家世世代代都不被肉眼看不到的人事物侵擾,因此造就了今天子子孫孫的平安留存自今。

至於那位報答祖先大人的人到底是不是人,長一輩的都說那是神仙下凡賜福甚麼的。雖然如此,那我就姑且相信長者的話吧,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又澄,飯快涼了快吃。」樊又臨看他有點呆的蠢樣子。

「喔抱歉,想事想出神。」樊又澄馬上夾了幾口飯往嘴裡塞。

「你等等幾點要到?」樊又臨脫下圍裙坐了下來吃飯。

「恩...七點半,還要很久不要操心。」他大哥是屬於時間還沒到就在那緊張的人,果然很像老媽的個性。

「好好,不擔心就是了,等等騎車要小心,最近出了很多車禍。」樊又臨拿起筷子夾菜給樊又澄。

「好啦好啦,會小心的。」樊又澄打了個哈欠,如果不答應大哥,他八成又要開始碎碎念了,到時自己就真的會遲到了...

「叮咚!」玄關傳來熟悉的門鈴聲。

「來了。」樊又臨向玄關走去,一開門就見到熟面孔。

「哈囉!臨大哥你早啊!」身穿白色T恤配牛仔褲的青年,面帶微笑的面孔一點也不生疏的向樊又臨到早。

「來這麼早啊,快進來吧!來找又澄的對吧?」樊又臨馬上招呼對方進來。

「是啊!因為他有遲到的紀錄了。哈哈!」左良齊(註1)帶著嘲諷的語氣,看這還在吃早飯的樊又澄。

「不要一直提醒我有紀錄好嗎?」樊又澄不滿的看著友人。

左良齊從小就住在他家附近,自父親帶著他們家去拜訪後,自然的很快就和他打成一片,可以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竹馬竹馬。到他家或到自己家雙方都習以為然的當自己家進出了,隨著年齡增長而注意到禮貌的重要,高中後他們就沒有這麼常往來雙方家庭了。

「呵呵呵,你們感情還是一樣好。良齊,你要喝牛奶嗎?」樊又臨看著他們十幾年都不變的相處方式,感嘆他們友情竟然可以持續這麼長一段時間。

孩子都長大了啊...

「...幹嘛一副很欣慰的樣子,大哥你果然快變成老媽了...」

「呵呵臨大哥照顧你們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會有這種感覺也是正常的啦!」

「...別再捉弄我了,我最近也得去相親,老媽在國外都在催我她要抱孫什麼的...」樊又臨扶著額頭,有點崩潰的說。

「啊?真的嗎?我的確是很想看大嫂長什麼樣子,小孩子就再說吧!」樊又澄像是聽到什麼驚奇的事情笑道。

「是啊。嗯?你們家有看不見的訪客呢!雖然是沒有惡意的,但一直待在小孩身邊也不是辦法,要我幫忙嗎?」左良齊看著頭頂的天花板,那個位子是樊又秋的房間。

「可以嗎?麻煩你了良齊。」樊又臨像是鬆了一口氣,對他露出感謝的笑容。

「當然可以啊,有事情在我的眼前沒有解決,不幫忙我會過意不去的。」左良齊對樊又臨莞爾一笑,然後自逕走上房間,熟悉的像他家一樣。

「果然還是要他來幫忙啊,不然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樊又臨撐住下巴,搖搖頭的看著他走上去的身影。

「是啊,畢竟他比較有經驗。」樊又澄也看著那漸漸消失在樓梯的身影。

左良齊和他們一樣擁有陰陽眼,但他不但可以看的到,甚至可以接觸及交談,完全不費任何體力,可能是因為如此左良齊靈力比他們強許多,也可能是家裡有教左良齊一些有關那個世界的事情吧。

「我弄好了。」左良齊從樓上走下來,似乎很好處理。

「那麼快?」樊又澄把用完的碗筷撓到廚房清洗。

「因為對方很好談話,如果來一個兇一點的可能把你家炸了都請不走吧。」左良齊聳聳肩開玩笑的說。

「是嗎,這樣又秋就可以好好睡了吧?」樊又澄看著剛從側所走出來的小弟。

「嗯,謝謝齊哥哥!」樊又秋看到從樓上走下來的左良齊大概想的到發生甚麼事,禮貌的向左良齊道謝。

「不會。好了又澄我們先去學校逛逛吧,先認識一下未來四年要待的學校。」笑笑地摸摸樊又秋的頭,左良齊抬頭對上樊又澄的眼睛。

「好吧,反正時間還很多,大哥我和良齊先去學校囉!」

「路上小心,騎車慢慢騎啊!」

「好!」

※ ※ ※


「哇!大學果然很大!」左良齊看著還沒有很多人的校內,讚嘆著這超大的學校。

「不大還叫大學嗎?」樊又澄對身旁的友人翻的個白眼,想著對方都大學了為什麼還是一副幼稚樣。

「又不會怎樣,終於升上大學了啊...經過了那麼多風風雨雨,終於到這一步了。」左良齊認真的看著飄著花瓣的大樹,順手接下一片花瓣。

「...是啊。」大概知道友人口中說的風風雨雨是什麼,並沒有多話的回應他。

「對了,我們去再那裡逛...啊!你先走吧,我有點事情,等會兒見!」左良齊在樊又澄的身後看到了不得了的熟悉身影,臉色一變馬上改口快溜。

「嗯?啊...原來如此...」順著左良齊剛剛溜走前的目光看去,他的身後有一個也算是熟悉的友人,因為他們到高中就不同校了。

「嘿又澄,你有看到左良齊嗎?」來的人直接劈頭就問他要的答案。

「...往那裡去了。」沉默了一下,樊又澄馬上供出他的方位。

「樊又澄,我恨你!!!」逃走的人在逃走的地方大喊。

「......」

「謝謝你。」青年看了一眼剛剛大喊的來源,然後回頭來對樊又澄道謝。

「不客氣。」樊又澄看著眼前的青年從容的走向左良齊逃走的地方,身後似乎冒出名為腹黑的〝黑氣〞。

「唉這下可好了,這裡是哪裡啊...」看著身旁完全沒印象的景色,樊又澄只能嘆氣。

看來這下包準要遲到了...

「你迷路了嗎?」身後傳來有點遲疑的聲音,樊又澄轉過身一看,是個清秀的女子。

「呃,沒錯,我迷路了。」他訥訥地點點頭,有點苦惱的看看四周。

「你要去哪裡?或許我能幫你。」女子聞聽,莞爾一笑的對他示出好意。

「我要去禮堂,我是今年剛進的新生。」樊又澄從背包拿出新生通知單表示身份。

「禮堂嗎?前面直走然後左轉就到了。」女子好心的指著前方不遠處的地方,似乎對這裡很熟。

「謝謝,請問你是這間大學的學生嗎?」樊又澄看著不遠處的建築物,回頭向女子道謝。

「不,我不是。我只是很常來這裡而已,我還沒上大學。」女子沒有拒絕的回應了他,臉上依舊面帶微笑。

「是嗎?那妳叫什麼名字?」樊又澄看著眼前的清秀女子,面帶微笑的問。

「里綾,我叫尤里綾。」名為尤里綾的女子用好聽的聲音說自己的名字。

他好像看到了整朵叫不出名字的花朵緩慢的落下,這景象就像是鏡花水月般、既美麗,卻又虛幻摸不著。


TBC

(註)左良齊,齊「ㄑㄧˊ」。
**************************************************************
人物介紹:

樊又澄:本故事的主人翁,剛升上大一,個性成熟善解人意,有時會很衝動,朋友發生事情一定幫到底,擁有陰陽眼卻摸不著它們。

左良齊:主角的竹馬竹馬,剛升上大一,個性行為舉止有點幼稚但內心其實很成熟,有著一段不人為知的過去,樊又澄似乎知道。擁有陰陽眼,可以交談接觸請趕它們。

青年(?):本名不詳,個性有點腹黑,和左良齊友似乎有關係。

尤里綾:本故事的女主角,個性學業不詳。

樊又臨:主角的大哥,正常的上班族,賢妻良母一位,代替父母照顧弟弟們,有時壓力大會不停碎碎念,年齡似乎快破三十五。沒有陰陽眼,卻可以接觸及感覺到它們。

樊又秋:主角的弟弟,小正太一枚,體貼的個性讓他更加可愛,目前念小六。沒又陰陽眼,卻可以感覺它們的好壞。

樊又?:主角的二哥,個性工作不明。

**************************************************************

我終於打完了,雪妳真的是照三餐催稿耶...

先恭喜我打完了吧~~~老實說現在很累,又要準備考試=3=

文筆不好請見諒,謝謝。

希望讀者你們看得開心喔啾咪(>ω●)☆

接棒啦雪~~

By守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如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