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眼前遙遠的地方

 

晨星依舊閃亮

 

看著點點光芒──

 

我抱緊了肩膀

 

 

※※※

 

 

很喘。

 

他從來就沒有跑到這麼喘過。

 

不知道究竟是跑了太久還是太緊張。

 

大哥一發現又秋不見時就立刻報警,畢竟又秋根本不會一個人到處亂跑。

 

何況,客廳的落地窗上竟然無故打開沒有關上。

 

對方並沒有去開過他們三兄弟的房門,怎麼看都是衝著年紀最小的又秋而來。

 

最近除了舊公寓那次的事件以外,樊又澄想不出來到底還有跟誰結怨。

 

兩位兄長是絕對不對與人結怨的……

 

所以真的是向他們花盆的那些傢伙?

 

拜託那也衝著自己來吧,綁架自己的弟弟不是更麻煩嗎?

 

停在路人寥寥幾幾街道上,樊又澄有些慌亂地看著四周。

 

既然有辦法衝著自己家而來,恐怕也有衝到台北找那傢伙的能力。

 

……還是又秋的處境比較危險。

 

熟悉的音樂響起,樊又澄從口袋掏出手機,看見來者後立刻接聽「大哥,找到又秋了嗎?」

 

「還沒,警察已經再找了,也正在調監視錄影器。」

 

「我知道了,我再繞一下就回去。」看了一下時間,從接到又秋不見的消息後他就什麼東西也沒吃,差來慢跑時也只喝了一杯水而已。

 

大哥和二哥也是,他們都急的找人,根本顧不了肚子餓的問題。

 

「不要跑到太遠的地方喔,又慶已經騎著摩托車到處去找了。」電話裡的聲音顯得相當擔心。

 

「好,我知道了。」掛掉電話後,樊又澄才以漫步的方式回家順便在街道四處尋找可能會出現在這裡的小弟。

 

又秋在家裡被綁架卻沒有聽到任何呼叫聲,那對方到底是怎麼帶走又秋的?用藥嗎?

 

年紀這麼小的孩子用那種藥身體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嘖。」樊又澄煩躁地抓了抓頭,往家裡的方向前進。

 

他身後不遠處的影子看著離去的身影,待在原地停留了許久,才漸漸淡化在空氣中。

 

在這個寧靜的早晨,颳起了一陣不詳的風。

 

冰冷的風無情吹過我的悲傷

 

不需要安慰

 

只要在風中靜靜沉睡

 

    ※ ※

 

你說,又秋不見了?

 

「嗯,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已經報警了。」樊又澄懊惱的說道。

 

又秋應該不至於自己走出去才對,有沒有去調路口的監視錄影器?

 

「還沒,等等大哥就要去趟警局調看看。」他抓了抓頭,啊啊,最近怎麼發生了這麼說事呢?

 

先冷靜下來吧,沒有目標得找是找不到的。

 

「你要我怎麼冷靜的下來?又秋他……!」

 

不會有事的,你家和我家不一樣,你們根本沒有惹到任何人,沒什麼深仇大恨的話也不會對一個孩子痛下殺手吧?

 

「……也是。」樊又澄嘆了口氣。

 

我看看我朋友可不可以幫你們一把,他現在應該很閒。

 

「不用!你的朋友五花八門亂七八糟,別再把事情搞得更複雜了!」

 

也是,我還是不要讓我朋友插手好了,不然事情真的會變得更複雜。

 

「你也知道!」樊又澄沒好氣的說,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好好養傷啊?

 

不過提供一些情報應該可以。

 

「喂喂!你不說不讓你朋友插手了嗎?」

 

我沒有讓他們直接動手就不錯了,你們家對我一直以來都很好,所以我不能對你們家發生事情卻坐視不管。

 

「……」

 

放心,我自有分寸的。啊、我爸來了下次再說。

 

啪。

 

「……混蛋啊啊啊──!」樊又澄有史以來想摔爛自己家的電話。

 

「就叫他不要亂來了,自己都受了傷還……!」

 

「怎麼了?」剛走到客廳就看到弟弟在那裡喊混蛋,樊又慶一臉疑惑的看的自家弟弟。

 

「沒啦,左良齊打電話來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後來我告訴他又秋不見了,結果那傢伙卻說他會請朋友幫我,我要他別讓他朋友扯進來,但他不聽。」

 

樊又慶皺了皺眉頭,之前有稍微聽說過那孩子家裡的情況,只聽到那孩子過去家裡有發生一些還蠻複雜的事情,不過發生過什麼倒是沒有知道。

 

「二哥?」

 

「沒事,打電話給爸媽吧!讓他們知道一下比較好。」

 

「好……」樊又澄看著樊又慶又爬回二樓去,看著二哥的背影突然覺得那個背影相當可靠、不只是二哥,大哥也是。

 

大哥雖然緊張,但還是冷靜的處理事情,不像他一樣,私訊亂成一團。

 

拍了拍臉,打過自己後樊又澄才覺得終於稍微冷靜下來了。

 

樊又慶咚咚咚地跑下樓「我要再去附近找找,你在家等看看又秋會不會回來。」

 

「嗯。」

 

「記得打電話給爸媽。」

 

「好。」

 

樊又慶騎著摩托車出去,樊又澄在門口看著二哥的背影消失在馬路的轉角處才進到家裡面。

 

拿起手機,撥了那個很久沒有打號碼。

 

對方接通後樊又澄把現在的狀況大致上講給媽媽聽,電話的那端沉默了下,說了句會立刻安排飛機趕回去,爸爸那邊由她通知……

 

把電話掛掉後,樊又澄才看向那個突然冒出來的女鬼。

 

「有事嗎?」

 

女鬼看了看他不語。

 

「?」

 

我知道你弟弟被誰帶走。

 

「!」樊又澄楞住。

 

但我不知道他在哪,也不曉得帶走他的人跑去哪了。

 

「是嗎?」好不容易有希望卻又被無情的澆熄了。

 

女鬼點點頭,表情有點自責。

 

自責?

 

「為什麼要感到自責?」

 

女鬼對上他的眼睛『因為我至始至終都沒辦法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我都只能在一旁靜靜的觀看、無法插手,她們無法看見我。

 

哪怕,她們都是我的家人。』她摀住臉,無聲地哭泣著。

 

這份親情原本是很美好的,但不知道在什麼時後,它變了調。

 

這份愛轉換成恨了啊!』

 

如果我早點發現就好了……

 

女鬼的臉龐流下的鮮紅色的血淚。

 

她們不會因為我而反目成仇。

 

你們也就不會被我牽連進來了……

 

「你可以跟我講。」樊又澄看著她。

 

女鬼一愣,隨即笑了笑,搖搖頭。

 

謝謝你,你人真很好。

 

女鬼的身體漸漸與空氣淡化『但我沒辦法和你講太多話,我得先離開了。

 

「是因為,我身上的力量嗎?」

 

女鬼點了點頭『這份力量並不壞,它能幫助你去看更多事情。

 

可是……他不想一天到晚見阿飄啊!

 

我可以幫你找你弟弟,事後我會再跟你講我關我的事情,希望你能幫助我。

 

「嗯,能幫我一定幫,只要不要我作違法的事就好。」

 

女鬼笑了笑,不同於之前的淒涼,那是個非常美麗的笑容。

 

……雖然一張慘白的臉還是很恐怖就是了。

 

嗶。

 

手機傳來簡訊通知的聲音。

 

把手機拿出來滑開,是左良齊傳的。

 

這傢伙,到底是動用了什麼關係在這麼短的時間找出資料的!

 

不不,還是不要知道好了,這傢伙的朋友都太可怕了。

 

說什麼高中同學,他跟自己讀的高中可是同一間啊!班上的同學有差這麼多嗎?

 

好像還有黑道背景的……

 

算了,不要再去想那傢伙到底動用了有什麼背景的人,知道太多感覺會短幾年的命啊!

 

傳過來的是兩個影片,按撥放後螢幕中上面有個女人抱著一個熟悉的孩子。

 

又秋!

 

看著那個女人把又秋放到車子後座去,然後再回到駕駛座啟動車子,離開現場。

 

影片結束。

 

這應該是監視器拍到的。

 

樊又澄趕緊點開另一個影片來看。

 

地點是在一個知名連鎖超商的門口,那個女人走進超商裡,不久後便拿著東西出來。

 

手上的塑膠袋裡隱約裝著兩大瓶的水和滿滿的食物。

 

左良齊傳來一則訊息,內容寫著這個女人應該沒有打算殺掉又秋,可能只是抓著幾天後和你們談價碼就放回去這樣。

 

樊又澄坐了幾次的深呼吸,準備打電話給大哥,順便傳影片給大哥。

 

不要緊的,又秋不要緊的。

 

但是嫌犯要的東西是什麼?

 

錢?

 

依照畫面中的那個女人的穿著,她應該不是個急需要錢的人才對吧?

 

何況又買了這麼多的食物。

 

雖然還不確定那是不是要給又秋吃的。

 

「嘖嘖,該不會真的是要來給警告的吧?」那個丟完盆栽就跑的那幾個。

 

那女的是主謀嗎?

 

家人。

 

家人?

 

女鬼的家人?

 

反目成仇?

 

家人反目成仇?為什麼?

 

「沒有問她的名字……不對,可以問名字嗎?我怎麼記得不可以向它們問名字……」樊又澄抓了抓頭,這是要他怎麼查啊?

 

女鬼的家人因為她關係反目成仇?女鬼自己發生了甚麼事?女鬼不是自殺的嗎?

 

「啊啊啊啊啊……這到底是怎樣?女鬼的家人關我們甚麼事啊!」

 

……和男友走在路上,男友被花盆砸重成了植物人……

 

生前的她當時因為跑開男友身邊所以沒事……

 

因為跑開所以沒事……?

 

「所以當年原本要被砸中的應該是女鬼?而不是那個男的?」

 

當天他們的家人應該都知道他們要去約會,女鬼的家人……想殺掉女鬼?

 

難道是為了那個男的?

 

如果是愛上那個男的就好說了,因為心慕的人已經有女友,而且還是自己的家人,所以想殺掉對方?

 

這說法好像太牽強……

 

當初到底是為了甚麼而痛下殺機的呢?

 

TBC

 

************************************************

 

嘞嘞嘞嘞嘞,大家好我是守言ヽ(・・)ノ

 

首先,這次沒有準時交稿真的很抱歉拖了這麼久〈(_ _)〉

 

這篇的風格不小心被我寫偏了,因為在打稿的時候心情不是很好o(〒﹏〒)o

 

希望大家沒有棄文,同時也希望大家依舊喜歡這個系列づ(・ω・)

 

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字數:3125

 

 

BY守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如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