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陽光照進尤家的庭院,那兒有一個女孩正在為植物們澆水。

那是她平常的休閒活動,但是自從她升上大學以後,為植物們澆水的次數漸減,因為她現在正住在大學宿舍裡,偶爾才會回家一趟。今天她會回家,是被她的母親給叫回來的。

「花兒們,好久不見了,媽她平常有沒有好好照顧你們啊?」尤里綾俏皮的說著。

她知道花兒們是永遠不會回答她的,但她就是喜歡和她的植物說話,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她認為,花能夠讓人放鬆心情,就像現在。

她不禁想起了樊又澄學長,他們,是在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認識的,那時的他,真是可愛,是個迷路的小孩呢!

因為尤里綾的阿姨在都市大學(也就是尤里綾現在就讀的學校)當教職人員,因此,去年的那天,尤里綾才會出現在那所大學,也才會跟樊又澄學長相遇。

而尤里綾為何會想讀這所大學呢?其實原因有三個,第一、因為她阿姨在這所學校任教,第二、她的知心好友藍翊潔想讀這間學校,第三、她去年在

校園裡遇見了那可愛的學長樊又澄。

「綾,」她母親叫著「妳玩夠久,該進來了吧?」

尤里綾馬上把用來澆水的盆子收好,跟上了她的母親進屋,進屋前還不忘補上一句「花兒們,再見囉」

「對了媽,妳今天把我叫回來,是有甚麼重要的事情嗎?」尤里綾問。

「喔對,差點忘了,綾,我跟妳說喲...」尤里綾他媽媽在她旁邊說了幾句話。

頓時,尤里綾大叫「甚麼?!妳說的是真的嗎?妳要結婚了?」

尤里綾她媽媽點點頭,臉上帶著幸福的笑。

「是的,我們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而對方也有一個孩子和妳差不多大,我想...你們應該可以合得來,所以我們就決定結婚。」

「是...這樣阿...」尤里綾偏頭,想著。

媽自從爸去世以後,就一直都是她一個人在照顧我,如今,她找到了她的幸福,那我,是不是應該開心的祝福她呢?可是爸...他會不會生氣呢?

爸和媽,以前是多麼恩愛啊...

爸,你會祝福媽嗎?

尤里綾正想得出神,忽然,她在心裡聽到了一個男人的聲音:綾,妳不必為我擔心,妳就祝福妳媽吧!我也...祝她幸福。

爸!

尤里綾在心裡喊著,她非常確定,剛才那個聲音,是她死去多年的父親。

她父親死於疾病,六年前的冬天。

她還記得,她父親對她說的話──好好幫我照顧妳媽,我永遠活在妳心裡。

──『我永遠活在妳心裡。』六年了,尤里綾也早已放下。

原來,爸真的活在我心裡。

「媽恭喜妳,爸也很開心呦。」尤里綾微笑的道。

「是嗎,謝謝你,那婚禮,就在後天」

「後天!甚麼時候決定的?你怎麼今天才告訴我?也太太太快了吧!那不就是星期一嗎,要上課耶...」尤里綾有點驚訝的說。

「妳後天有課喔?不過沒關係,反正剛開學,請個假不就好了。」

請假?也是啦,反正我星期一課也不多。尤里綾心想。

「好吧,我叫我朋友幫我請好了,我去打個電話。」語畢,尤里綾拿起手機,找了聯絡人──藍翊潔,按下去。

『喂,是翊潔嗎?我跟妳說......就是這樣。』尤里綾把事情的大概說她的好友藍翊潔聽。

『是噢,真是恭喜妳了,里綾。不過,妳不在,我會很寂寞的耶!那你要記得想我哦,知道嗎?』藍翊潔撒嬌似的說。

『好啦、好啦,我會的,那就這樣瞜,掰。』

『嗯嗯,掰掰。』

通話結束。

* * * * *      ─ ─ 婚禮後一星期

婚禮當天,有很多親友前來祝賀,而這對“新人”也在眾多祝福下步上紅毯。

而尤里綾也與吳家的小孩〈也就是尤里綾她媽媽的結婚對象之前生的小孩〉有了初步的認識。

那個吳家的小孩名叫吳豪緯,與尤里綾讀同個年級,但由於他是八歲才讀小學,所以他比尤里綾大一歲,而他們現在就讀的大學也不同,尤里綾就讀的是『都市大學』,吳豪緯則是就讀『海棠大學』。

至於他們的住所嘛...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吳豪緯和他爸爸就搬到了尤里綾他們家住。

這天,是他們“一家四口”第一次在尤家一同共進晚餐,每個人的心情都有些許的忐忑,一開始,他們四個人一句話也沒說,直到後來有人覺得氣氛不對才開了口:「呃,吳爸爸,不對,是爸爸,請問,您是做甚麼工作的呢?還有,怎麼跟媽媽認識的?」

沒錯,發話的人正是尤里綾。

叫一個從不認識的人一聲爸爸還真不習慣啊,尤里綾心想。

吳爸爸淺笑,不過那看似平凡的笑容背後又究竟暗藏了甚麼呢?

「綾,我可以這麼叫妳吧?」

尤里綾輕輕的點頭,應了聲“可以”。

「我在郵局上班,也就是送信件的人,和妳媽媽是在郵局裡認識的,很奇怪吧,我們第一天才見面沒多久後,又在妳媽的公司相遇,之後又聊幾次天之後就開始交往了。」吳爸爸和尤媽媽對望,給彼此一個微笑。

「爸!」察覺爸爸的意圖,吳豪緯忽地叫了一聲,但尤里綾和他媽媽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了嗎?」尤里綾關心的問。

吳爸爸瞪了吳豪緯一眼,但因為他的表情轉變的實在太快,以至於大家都以為只是看錯,他道「沒事、沒事,緯,應該沒事吧?」

 吳豪緯眼神帶著怒氣,瞪了一眼他老爸,便搖搖頭。

應該只是他們父子間的問題吧?當時,尤里綾室這麼想的。

太天真、太單純了。事情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呢?誰也預料不到。

只能說,尤里綾的想法太單純了,而事情卻並非如此簡單;只能說,原來應是平靜的生活,卻被如此糟蹋;只能說,這世上到處都隱藏著無數的陷阱;只能說,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晚飯後,吳豪緯去敲尤里綾的房門。

「我可以進去嗎?」邊敲門,他問。

「請進。」尤里綾的聲音從房門裡傳來。

打開房門,吳豪緯走了進去。「我找你有事,要在這裡說嗎?」

「有事?」

「是的,有關於我爸的事,我勸你最好小心他一點,雖然我不知道他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不過,他絕對不是單純般過來而已。那,我說完了,晚安了。」

「等等。」尤里綾叫住他「這是什麼意思?爸爸他...?」

「剛剛在餐桌我不是突然叫他一聲嗎?難不成妳都不覺得奇怪?他還瞪了我一眼,不是嗎?」

「原來不是我看錯啊。我知道了,我會小心的。」尤里綾恍然大悟,他是有目地的才來接近媽的啊...

「還有,麻煩妳以後叫我哥,我比你大嘛,對吧?」

「好的,我會盡量。那你要怎麼叫我?」 

「隨便。看妳愛我怎麼叫我就怎麼叫,其實......算了,沒事。」吳豪緯打要講出的話收回,他覺得,還是不要講好了。

「怎麼了,你以要說什麼?...哥...。」尤里綾正試著叫她的〝新哥哥〞。

吳豪緯笑了一下,「沒事、綾,時間不早了,趕緊休息吧,妳明天不是要回妳宿舍嗎?早點睡,晚安。」

「對了,下禮拜不必回家了,知道嗎。」吳豪緯走出房門,把門關上。

待他走出房門,尤里綾看了看手錶,螢幕顯示著八點四十分。哪裡不早了?!

不過方才吳豪緯說的,到底是什麼?尤里綾一直反覆思考這個問題。

但說真的,吳豪緯室還蠻照顧尤里綾的,因為其實,他之前也有個妹妹,這就是剛剛他想說的的話。

只是,他妹妹,被他爸爸給殺了,但他似乎是忘了一切。

兩年前,在他面前、她被他爸爸給殺了,還叫他不准說出口,可他什麼都忘了,他只記得,他有個去世的妹妹 ,其餘,他什麼都不曉得了。

一直到現在,吳豪緯怎麼都想不起來,他妹妹,究竟進怎麼去世的?但他的直覺告訴他,一定和他老爸脫不了關係,從他之前怪異的舉動就能證明這點,所以他才叫尤里綾要小心。

以後的以後,會變得怎麼樣呢? 

 誰也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如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