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哥,那我出門了哦~掰掰。」一早,尤里綾打所有要帶的東西都整理好之後,便和她的〝新爸爸〞一同出門去了。

尤里綾本來要自己搭車回宿舍的,不過她爸爸卻自告奮勇的說要載她,尤里綾當然不好拒絕,所以,他們只好一同出門。

她爸爸說,自己開車會比較快。吳豪緯可不這麼想,因此在尤里綾出門前,他還不忘提醒她:要小心。

──我勸妳最好小心點。

──他絕對不是單純的搬家過來而已。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尤里綾上了車,是台米色的BXW。

「聽警廣可以吧。」發動引擎,吳爸爸看向後照鏡,說道。

「可以啊。」尤里綾保持鎮定,她告訴自己,沒有問題的。

真的沒問題嗎?或許吧...

〝現在給各位聽眾朋友帶來這首,梁靜茹的偶陣雨。你/妳是否曾經歷過無數的偶陣雨呢?一起來聽聽看。〞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瘀青,誰的傷心能不留胎記,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誰能任性不認命,你的嘴角微微揚起,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電影,偶爾饒了我自己,偶爾難免還想你,偶爾晴時多雲偶爾有陣雨...

偶陣雨啊...就像所有人的一生一樣對吧,偶爾晴時多雲,偶爾有陣雨。

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經歷的。

「其實,緯之前有個妹妹,但是......」前方突然傳來一句話,讓尤里綾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哥之前,有個妹妹?那她現在,」尤里綾吞了吞口水「過世了,是嗎?」

「是的。」吳爸爸的表情變的失落,不過,那只是個假象,他的心裡,是在笑的。

陰森的微笑。

「妳不用在意我說的啦綾,我只是覺得,她跟妳很像,都長得很清秀罷了。而且,又很可愛。」可愛到讓我想狠心的殺死妳了。

後面的那句話,他藏在心裡,沒有說出口,當然,說出來就不好了。

至於他為什麼會殺人呢...

「是嗎?謝謝。」基於禮貌,尤裡綾還是道謝了,就算她認為他的話感覺不像是在稱讚她。

他的心裡正期待著,期待他要殺另一個女兒的時候。

沒有人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也沒有人會阻止他將要做的事。

一切,就看命運之神的安排了。

※ ※ ※

尤里綾打開宿舍的房門,走進去。

當門打開的那一剎那,一個身影很快地朝她飛撲了過來。

「里綾~~」

「翊潔。我回來了,這兩天,沒有發生什麼事吧。」看像身旁的好友,尤里綾微笑地說道。

藍翊潔若又所思的笑了「沒有。」她回答。

「那就好,對了,葉璇人呢?」望著四周,尤裡綾發問。

藍翊潔搖搖頭「大概是跑去約會了吧,誰知到呢。別管她了啦,走吧,我們出去走走。」

尤里綾馬上把還在身上的包包放下,然後跟著藍翊潔走出宿舍的房門。

「妳下午有英文課對不對,真好,真羨慕妳。」走了一小段路之後,藍翊潔突然說道。但那音量不是很大,甚至連隻螞蟻也都聽不到。

尤里綾沒有回話,表示她真的沒有聽到吧!

兩人繼續走著,沒有交談,這時的校園,無比安靜,連一點兒風聲也沒有。

此時藍翊潔的心裡正想著,她該如何報復樊又澄呢?

五年前,他竟然這樣傷了自己,真是不可原諒!

那時,自己是多麼愛著他相信他的啊...原來,是他一直欺騙著自己嗎?

為愛的人全心全意的付出,得到的卻是愛人的背叛?

雖然是要復仇,但她心裡,似乎還對他...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又澄...

※ ※ ※

「阿澄,晚餐吃什麼?」收拾書包,左良齊問著站在身旁的好友。

「隨便。」樊又澄口中丟出一句非常不負責的話。

左良齊嘆了口氣,「你好歹也回個答案嘛,難不成你要吃隨便啊?」

「隨便。」

左良齊搖搖頭,「算了,不跟你吵了。不然去你家煮泡麵如何?好久沒吃了,而且不知道又秋好不好,想
去看看他。」

「好哇,也是,好久沒吃泡麵了,走吧。」樊又澄爽快的答應了。「還有,又秋他很好,你別擔心。上次
多虧了你,他現在整天精神都很好呢!謝啦。」

「吼!你要謝幾次啦,好友就是要互相幫忙嘛!」

夜晚的燈光將兩人的影子拉得很長,他們就這樣又說有笑的走到了樊又澄家,誰也沒發現,
他們正被一位半長髮的女性跟著。

「我回來了。」、「不好意思,打擾了。」

「哥哥。你回來啦。」樊又秋率先跑到玄關前迎接樊又澄。

接著是樊又慶,再來是樊又臨。

這是樊家四個孩子感情好的象徵。

「良齊也來啦,趕快進來吧。」大哥樊又臨招呼著客人。

「打擾了。」左良齊禮貌的說。

「今天這麼早?你們吃了嗎?」二哥樊又慶接著說。

「我們打算煮泡麵吃,家裡還有庫存嗎?」樊又澄邊走進屋裡,邊說著。

「有喔!」小弟樊又秋跳出來,搶著回答問題,「又秋中午回家之後才吃過呢!好好吃喔~泡菜口味的。

一旁的樊又臨拍拍又秋的頭,道,「又秋,泡麵好吃沒錯,不過不能吃太多,知道嗎?」

樊又秋點點頭,笑嘻嘻的說道:「這個我知道啦!大哥別擔心!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咦?又秋,你本來就是小孩子,不是嗎,還說你不是小孩子!」樊又慶吐嘈樊又秋,可,他本來就是
小孩子啊!這是事實。

樊又秋馬上都起嘴,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好啦,又秋乖,那我先上去工作囉,明天很累呢!」

「大哥等我,我也要去刷牙、洗臉,睡覺了!」可愛的又秋跟在大哥樊又臨後面上樓去。

「煮泡麵小心點,別燙傷囉,那我也上樓了。」樊又慶還不忘叮嚀著要吃泡麵的兩個小鬼。

「知道啦。」樊又澄回答。

「真羨慕你,阿澄,擁有這麼好的家庭。」

看著走上樓的三個人,左良齊以羨慕的口吻說著,其實,他從認識樊又澄以來,就有這種想法了。

自己的家庭啊......他嘆氣。

「還好啦,你別看我們這樣,我們平常也是會吵架的!只是現在比較少了,大家都懂得要退讓嘛,而
且...吵架也不是什麼好事。」

「是啊,大家都長大了嘛...」左良齊附和。

拿了兩包泡麵,樊又澄把其中一包遞給左良齊,然後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口說道:「對了,你不覺得
...上次那個叫藍什麼的女生,跟舞花長得有幾分相似嗎?況且,她們都姓藍...真巧。」

樊又澄一就說不出藍翊潔的大名,記得嗎?他不擅長記人的名字。

左良齊聽到樊又澄如此說,心裡震驚了一下,他...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不過他還是保持鎮定,免得讓樊又澄起疑。

「只...只是巧合吧...舞花不是已經...」

「是啊,舞花的確不在人世間了,我又怎麼可能再看到她呢?真是,我到底在想什麼啊...這是不可能
的...」樊又澄喃喃的道。

一反方才他所說的,樊又澄馬上同意了左良齊的說法,藍舞花,已經死了,不在人世間了。

一個影子在屋裡徘徊有了好一陣子,好像是在聽他們倆說話,不過一會兒之後,又逕自地飄走了。

似乎是感覺到那個靈沒有敵意,左良齊並沒有把它趕走,不過只是一直盯著它看罷了。

「你剛剛在看什麼?一直盯著我後面看。」剛從翊潔的世界回來的樊又澄,見了好有怪異的舉動,忍不住
開口問了聲。

「沒事,只是一個純粹路過的靈。他並沒有敵意。」左良齊淡淡的應了好友的疑問。

「喔。」

「那...沒事的話...來吃晚餐吧!我餓了。」泡麵的相味充斥了整個廚房,兩人的晚餐,就這樣開始了。

其餘的事,就明天再說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如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