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陣雨第六章


「好熱啊~」

九月─被稱為秋天的季節,實際卻跟字面上的意思差多了,雖然已經是下午了,但太陽依舊刺眼,沒有半點風吹過,這讓左良齊痛苦的跟樊又澄抱怨。

「這就是台灣啊你早該習慣了吧。」語畢樊又澄拿起剛買的飲料喝了幾口後接著說「反正已經放學了想去哪涼快都可以吧。」

「啊,也是。」

這時樊又澄瞄到了個熟悉的身影「欸、左良齊,我有事,你今天自己走吧。」

「蛤?」

「就醬,掰!」

「喂!」

不等左良齊問原因,樊又已經跑到一名少女身旁。

「切,丟下兄弟自己泡妞去了,樊又澄你不錯,就不要還沒開口就被拒絕。」左良齊不爽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欸?學長,你怎麼在這,你朋友咧,沒跟你走嗎?」尤里綾看著叫住他的樊又澄滿是驚訝。

「我叫他先走了,走,我請妳喝飲料。」

「喝飲料?為什麼啊?」尤里綾歪著頭不解的樣子,看起來蠻可愛的。

「就上次帶路的回禮啦,我知道有家咖啡店不錯。」

說完樊又澄拉著尤里綾的手,直衝那家店,這舉動讓尤里綾感到不知所措。

那家店真的不錯,擺設整齊的露天坐位,空氣中充滿著咖啡的香味,服務生也很有禮貌,臉上總掛著笑容。

「來一杯抹茶拿鐵......學長呢?」點完自己的份後,尤里綾詢問身旁的人。

「雞蛋布丁外帶。」樊又澄沒看菜單就直接點了,似乎是常客的樣子。

結完帳後,他們找了個靠內的露天坐位坐了下來。

「學長,為什麼要外帶啊?在這邊吃不就好了嗎?」尤里綾喝了一口抹茶拿鐵,對它感到十分滿意。

「喔,這是要給我弟的啦。」樊又澄解釋,自家弟弟最愛吃這家的布丁。

「弟弟?多大啊?」

「今年小三。」

「小...小三?」尤里綾驚訝得差點把拿鐵噴出來。

「我還有兩個哥哥喔。」樊又澄笑道,似乎覺得尤里綾的樣子很有趣。

「呵...呵,你家還真奇妙啊。」

真的,除了奇妙,還能用什麼還形容呢?

「對了,學妹妳怎麼沒跟妳朋友走啊?就那個藍什麼的。」

為了避免再叫成舞花,樊又澄只好用藍什麼的來說。

「翊潔嗎?她跟朋友去看電影了,因為我對那部電影沒興趣,才沒跟。」

「那...藍翊潔有改名過嗎?」

雖然他知道藍舞花已經死了,但他還抱著一絲希望,希望翊潔就是她,日日夜夜所思念的她。

「欸?應該沒有吧?」尤里綾最初見到藍翊潔時就是這個名字了,而且不會有人無緣無故問別人有沒有改名吧?

「為什麼要問這問題啊?」而且是很奇怪的問題,尤里綾對這個奇怪的問題感到好奇。

「呃,沒有啦,只是......她長得很像我一位過世的朋友。」

「啊,對不起。」尤里綾聽到樊又澄的話覺得自己不該多問,急忙向他道歉。

「對不起什麼啊?你又沒有做錯事。」樊又澄稍顯悲傷的面容轉回原本的笑容。

「可是......」

「飲料喝完了嗎?我們走吧。」樊又澄教書包提起。

「咦?去哪?」

「不知道。」

不知道,這回答還真讓人無言啊。

「反正走就對了啦!」樊又澄用非常陽光的笑容看著尤里綾。

陽光男孩啊。

那一瞬間尤里綾是這麼想的。

 

「學長,今天你拋下的那位朋友跟你很好對吧?只要看到你就會看到他。」尤里綾回想起,不管是放學還是下課那兩人都走在一起,從沒分開過。

「是啊,我和那傢伙關係很好呢,是竹馬竹馬喔!」

「竹馬竹馬?真的嗎?好棒啊,難怪感情那麼好。」尤里綾一直想要個青梅竹馬,最好像少女漫畫一樣,是個帥哥型的。

「我們是戀人喔!」樊又澄說出這話是想整整尤里綾,看她有什麼有趣的反應。

「咦?真、真的嗎?」戀、戀人,所以學長是個同性戀?

尤里綾那樣想著,同時腦袋還有點轉不過來。

「騙人的啦,騙人的啦!學妹別被騙了。」前方傳來一道男聲,好像在哪聽過。

「左良齊!?你怎麼在這?」樊又澄驚訝得走向左良齊。

「你喲,還敢說。」左良齊一臉無奈「哥哥!你不來接我,還跟這個姐姐約會!」

從左良齊身後冒出了個小弟弟,稚氣的股著臉,大大的眼睛泛著淚光,長相可愛還跟著樊又澄有些許的相似。

「你忘了嗎?是你接小秋秋的日子啊。」左良齊指著在他身旁的樊又秋說道。

「咦?啊!對不起啊,又秋。」樊又澄趕緊向地地道歉,想辦法安慰他「對了,你看哥哥買了你最喜歡的布丁啊!怎麼樣?原諒哥哥好嗎?」

樊又澄拿起裝布丁的盒子給弟弟看,樊又秋不過只是眨了眨眼,往旁邊看去。

「哈,樊又澄你被拒絕了喔,你知道他等了你多久嗎?是他自己打給我的喔,說什麼哥哥忘記接我了整個超可憐的。」左良齊摸摸樊又秋的頭,向樊又澄表示弟弟是不會原諒他的,樊又澄瞪了左良齊一眼,看向弟弟。

「那麼,你想要哥哥做什麼呢?」聽到這句話,樊又秋小小的轉向哥哥。

「遊樂園。」

「喔,是最近新開幕的遊樂園吧!」左良齊很快的反應過來。

「遊樂園啊,好啊,周六帶你去吧。」樊又澄笑笑的答應了,而樊又秋也終於展露他的笑容。

「我也要去!」左良齊快速的舉手。

「你就不用了。」

「什麼啊。」

「呃,那個,如果沒事,我先回去囉。」尤里綾終於找到個空檔插話。

「啊,學妹,抱歉喔,讓妳在這裡看我們鬧。」樊又澄轉身向尤里綾道歉,剛剛為了讓弟弟原諒自己,忘記了尤里綾。

「那,我先走了。」

「學妹!」左良齊突然叫住她。

「我跟他不是戀人喔!」

「我知道!」尤里綾轉身離開。

沒想到樊又澄的弟弟那麼可愛,而且兄弟互動也超有趣。

 

周六,某個遊樂園裡,兩大一小就這麼站在那。

「聽好了,你們兩個人再在這裡的那一刻起戰爭就開始了,想要贏得勝利就努力衝刺!」

「是!」樊又秋高舉著手附和著左良齊,看起來興志高昂。

「很好!就是這個氣勢!」左良齊像樊又秋比了個讚,只見樊又秋眼睛發亮,微笑的弧度更大了。

「不,樊又秋還這麼小,是不可能跟你玩什麼戰爭遊戲的。」樊又澄認識左良齊那麼久,怎麼會不知道他在遊樂園的玩法,高一時和朋友去遊樂園玩,主導者當然是左良齊,在他們瘋狂的玩遍所有遊樂設施後,怎麼說呢,不是躺在椅子上休息就是跑到嘔吐槽拚命的吐,但左良齊還意猶未盡的拉著樊又澄去坐斷軌,讓樊又澄留下了陰影。

「說什麼呢?我已經幫小秋秋量身訂做了一套玩法,走吧!」左良齊像樊又澄比了個讚後帶著樊又秋前往第一個遊樂設施。

「喂!等等啊!」樊又澄不想讓自己的弟弟踏上死亡之路便立即追了上去。

「哥哥!快點!你去坐那台!」樊又秋指著一旁的車子說。

「啊,是碰碰車啊。」樊又澄鬆了一口氣,坐上樊又秋所指的那台,開始玩了起來。

左良齊死命的追著樊又澄不放,直到最後兩人都累了,之後還玩了咖啡杯、旋轉木馬、射擊遊戲等。

偶爾左良齊也讓樊又澄帶樊又秋自己去玩刺激的遊戲。

五點多了,太陽準備西沉,三人已經打樊又秋能玩的的都玩了一遍。

現在正坐在摩天輪上欣賞美景,樊又秋因為太累而睡著了。

「吶,阿澄,你不覺得我麼們就像漫畫裡面的男女主角嗎?在夕陽西下時的摩天輪裡,接下來就式接吻之類的吧?」

「先說,這種設定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說笑的啊!對了如果你想交女朋友我不會反對喔!」

「你反對什麼啊?」

「咦?不是說朋友有了交往的對象就不太有時間相處嗎?所以有些人不太喜歡朋友有交往的對象。」

「拜託,我是那種人嗎?而且那是女生比較多吧。」男生的比例比較少吧,可以說是幾乎沒有。

「那之前你拋下我去找那位學妹呢?你在追她?」想起樊又澄拋下的感覺...

他竟然拋下自己去找別的女生。

「不,我沒有這種想法,我只是報答她之前為我帶路而已。」樊又澄表情正經的說,左良齊不覺得奇怪,他知道樊又澄對『她』還沒放下。

下了摩天輪後他們去了樊又秋最喜歡的咖啡店買了布丁。

「哥哥,我想吃!給我!給我!」樊又秋張開小小手看著被樊又澄拿著的布丁盒,開心的求著哥哥讓他吃。

「不行!要回家才能吃!」樊又澄將布丁何提到弟弟拿不到的高度。

「哥哥!你看!是上次跟你約會的姐姐!」樊又秋指著將原本伸向布丁盒的手指向了前方。

「學長?!」樊又澄看向前方,尤里綾就站在前方不遠處,旁邊還站著跟藍舞花相似的藍翊潔。

「學妹,妳怎麼在這?」樊又澄走向尤里綾開口問道。

「我是帶翊潔來喝飲料的,上次你帶我來覺得很不錯呢!」尤里綾指著後方的藍翊潔。

樊又澄直盯藍翊潔,直道她移開視線,他才發現自己的行為讓他感到不適。

尤里綾雖然知道原因,但還是覺得不習慣。

「那...沒是的話我們先走囉!小秋秋肚子餓了!」左良齊為了化解尷尬,趕緊向前將樊後澄帶開。

「嗯,掰!」

尤里綾輕輕向的揮手向學長們道別。

 

晚上,樊又澄跟左良齊在樊又澄家聊天。

「唉阿澄,我知道你又想到藍舞花,但...她已經死了,你...」

「我知道,只是忘不了她,我會努力的。」樊又澄摀著臉,沒有任何感情的說出這句話。

再給他一點時間,也許能忘的吧。

字數:3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如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